包被

快乐搞mbti的一只intp。主要嗑entp×intp,entj×intp,还有int组,itp组,嗑,都可以嗑~

【寰宇组元旦24h】捡回猫娘的霸总

上一棒:@SACCA 

下一棒:@粘性活塞 







“好了,会开到这里,暂时也讨论不出什么来了。大家都先回家,时间也不早了。”entj叹了口气,收拾好文件离开了会议室。

  entj关了办公室的门,开车回到家时,已经十点半了。晚秋夜深露重,entj裹紧了自己的风衣,伸手到口袋里去找家门钥匙,一摸却是空无一物,再到车里找了一圈,仍然不见踪影,吓得他出了一身冷汗。

  “喵……?”

  从暗处窜出一只瘦瘦小小的黑猫,嘴里叼着一个闪闪发亮的东西。entj定睛一看,那可不就是自己的钥匙,应该是掉在附近,然后被这只小猫找到了。

  小猫踩着entj的皮鞋,扒着他的裤脚,把钥匙送过去。

  “你还挺懂事的。”entj拍了拍小猫的头,从它嘴里接过钥匙。

  小猫跟着entj走到门前,等entj打开了门,它仍然扒着entj的裤脚。

  entj抓住它的后颈皮把它拎起来,上上下下打量一番:“你想让我当长期饭票?”

  “咪。”

  “……外面怪冷的,进来吧。”

  “喵嗷!”

  小猫发出像是回答的叫声,和entj一起进了门。

  entj进了洗手间,把小猫放在盆里,换了身衣裳,挽起袖子调好水温开始给它洗澡。

  “……喵。”小猫倒是很乖,并不是很怕水,没有张牙舞爪地乱扑腾。

  “还行,挺干净的。”entj把小猫上上下下洗过一遍,没发现有什么虫子,“现在有点晚,用鸡胸肉给你垫垫肚子,明天再去超市买猫粮猫砂。”

  “喵。”

  “就跟你真听得懂人话似的。”

  “喵。”

  entj把小猫抱出来,用吹风机吹干它湿漉漉的毛,到厨房切了几块鸡胸肉,打了两个鸡蛋,端到小猫面前。

  “吃吧,赶紧吃。”

  小猫也很听话,凑过去吧唧吧唧开始吃肉。

  entj拿来一个纸箱,垫上一块毛巾:“现在也没有猫窝,你今天先睡这里面。”

  “咪。”

  小猫舔了舔嘴,叫了一声,跳进纸箱里。

  entj打了个哈欠,揉了揉颈椎,也转身回卧室休息去了。






  

  次日。

  虽然是周末,entj还是在七点钟准时醒过来。他简单吃了两片面包作为早饭,临出门去宠物用品店时纸箱里的小猫还没醒。

  “小懒猫。”

  entj“咔哒”一声锁上门,小猫被惊醒过来。

  “喵。”

  小猫在自己的“领地”——entj家里巡视一圈,没有发现entj的踪影,这只两脚兽应该是外出觅食了。只有卧室暖烘烘的,还留有两脚兽的气味。

  小猫跳上床,在最温暖的地方团成一个团子,又睡着了。

  这一个回笼觉一直睡到九点半,小懒猫打了个滚从床上起来。

  “喵。”饿了。

  走到厨房,绕着冰箱转了两圈,才想起来自己一只猫打不开。

  魔幻的事情发生了。

  小猫一转身,变成了一个二十来岁的大姑娘——只是还有两只猫耳朵和一条尾巴。

  “肉!吃肉!”猫娘学着entj的样子打开冰箱门,拿出一块冻肉。

  门“咔哒”一响。

  “吃饭了——”entj拎着大包小包进来,“我买了猫罐头……!你什么人?!”

  猫娘满脸无辜:“我是intp,就是猫猫。”

  “你……”

  intp跑到entj面前,从袋子里翻出各种罐头。

  “你早说你能变人,我就不买什么猫粮了。还有你这穿的是什么?情趣衣吗?!”

  intp茫然:“可是猫娘都是这样穿的啊。”

  entj:我真的无语。

  “你等着,我出去给你买衣服去。”

  “嗷呜。”

  entj又出去了,intp挠挠头。人类自己进化成无毛两脚兽,还要再穿衣服——人类好奇怪。

  还有,为什么衣服要去外面拿?难道衣服也是一种猎物?

  看在两脚兽打猎的份上,给他准备食物好了,人类吃东西好像要煮……?





  entj回来,看见那一锅肉,感到前所未有的无语。

  “你放盐了吗?加葱姜料酒去腥了吗?”

  “……那是什么?”intp隐隐觉得自己做错了事,“我可以学的,我学东西可快了。”

  entj叹了口气:“你先去换衣服。”

  intp对着那堆衣服折腾了半天,才弄明白给自己穿上。

  人类好奇怪。

  intp走出房间,看见entj已经煮了面条在客厅吃了。

  “给你放了猫粮和猫罐头,自己吃。”

  “嗷。”intp闻了闻猫罐头,有点腥……好像entj的面条还怪香的。

  “人类加盐做的食物,会好吃吗?”

  “你以后可以试试。”正好还省了猫粮的开销,“你说你学东西很快?”

  “嗯嗯。”

  “待会让我看看有多快。”






  下午,书房。

  intp坐在电脑前,啪嗒啪嗒地敲键盘。

  大资本家entj……没有一口猫粮是白吃的。

  entj把比较简单的活都交给了intp,自己在另一台电脑前对各种决策发愁。

  天色在沉默和键盘声响中渐渐暗下去。

  “人类是一天三顿饭的吧,你该吃饭了。”

  “嗯,快八点了,你呢?”

  “我两顿就够了。”

  “那你继续,我吃饭去。”

  intp忽然后悔了,她也想去吃饭休息。

  半个多小时后,entj又坐回了书房,顺手打开了灯。

  等intp干完活站起来时,已经是夜里十二点多了。

  “人类应该睡觉了,我知道的,那些亮亮的灯黑下去就是人类休息了。”  

  entj丝毫没有休息的意思:“你去睡吧。”

  “……如果很难做出决定,可以扔硬币。扔出来的的结果不重要,关键是扔的一刻会知道自己真正的偏向——我被猎物拖很久的时候就会这样做。”

  entj沉默片刻,合上笔记本电脑站起来:“我知道该怎么办了,休息。”

  “好耶!”intp率先跑进卧室,坐在床上,头上的猫耳都肉眼可见的期待,“快来,我好久没找到长期饭票了!”

  “?睡你的猫窝去,或者客房也行,别抢我的床。”

  intp摇头:“你和我那什么……交配!然后我才能继续活着,要不然我活不了多久了。”

  entj全力控制才没让自己的脸整个扭曲:“……如果你不给我合理的解释和交换的筹码,我就把你赶出去。”

  “就类似你们人类说的狐狸精,和人类交配(entj:你换个词汇)就可以延长猫娘的寿命,如果长期不做,寿命就比普通猫还短。我在附近盯你好久了,昨天终于有机会了。我留下来给你打工,给你做饭,给你打猎,你别赶我走好不好?”

  资本家:心动了,一天只吃两顿饭还不要工资哎。

  entj手揣在睡衣口袋里,悄悄扔了个硬币。

  “不需要你打猎——学会用调料之前也不要做饭了。”

  “你不赶我走?那太好啦!我们快来……”

  “打住,我再教你一件事,人类谈恋爱要循序渐进。第一步牵手,第二步拥抱,第三步接吻,第四步同居……”

  “那我们现在是第四步啦!”

  entj:???

  人类虽然奇怪,但是还是很有意思。

  entj尤其有意思。





评论(4)

热度(8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